close
如果你要問我在米國有些什麼體會
我迫不及待的想告訴你
想學得一身討債好技能
來米國包准不會錯

最近由於集所有不幸事故於一身
讓身在米國的我感觸良多
搞不懂服務態度極差無比的米國
卻還處處要收小費

 討債紀實 No.1
前鎮子因為想運動卻無處可去
於是就展開健身俱樂部調查
由於24hr Fitness何某家健身俱樂部皆為
南加州較大的健身俱樂部連鎖體系
於是在24hr Fitness門市經理熱心的三寸不爛之舌與極盡客氣的慫恿下
「歡迎試用兩的星期,如果不滿意我們隨時解約退費」
所以就不疑有他簽約試用
試用期第一個星期  就開始跟你推銷他們的活動和藥品
讓我覺得不舒服於是兩個星期不到就前往退約
首先  當初簽約的業務推拖「沒辦法喔」
合約中說要五天內提出  你們已經超過囉
我說「你們經理當初承諾兩星期內不滿意可解約」
業務「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那請你們經理過來」
接下來更絕
經理明明就在旁邊晃來晃去卻裝傻不願出面
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找英文流利的學長(他還有個律師老哥)
在口氣態度惡劣的電話對談後
最後經理還很不客氣的在我面前烙下一句話
「如果你朋友有意見的話,他可以隨時過來」
弄到最後  他們的業務又拿張合約要我簽
我始終搞不懂他是退全額還是會扣款
最快的方法  就是押著他們的業務畫鴨
寫上we will refund the money

馬的!跑了超過六趟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才一肚子大便的把US$255討回

 討債紀實 No.2
這個更絕  可以追朔到2個月前我搬出舊房子時
學校介紹給我的舊房東拖著我US$615的押金不還
於是我求助學校 跑了不下8趟
校方回覆不是:
「不關我們的事」「拖3-6個月才還   是正常的」
不然就是負責服務人員乾脆把們關起來躲我
馬的! 臺灣人可不是好欺負的!
套句高雄台客的話:「中國人最不會的,就是囂張跟找關係!」

我把被房東跟校方百般欺負的情況告訴我的現任房東Madam大人
因為Madam在學校剛好是負責國際學生單位屬一屬二的高階主管
加上我在班上跟老師宣傳這件
學校與房東聯合欺負國際學生的荒繆事蹟
最怕事的外國人  竟然幫我去辦公室關心負責窗口Jessica
(是我最愛的Vocabulary老師  請參考同ㄒㄧㄝˊ會篇)
於是前天  Madam跟老師都出面去跟躲著我避不見面的負責窗口Jessica關心
歷經2個月的房租討債血淚史終於劃下句點

令人不爽的是  最後Jessica一幫人馬要還我錢時
還聯合兩個黑人把我關在他的辦公室恐嚇
馬的!!!他真的是惹錯人了!!!!拿到錢全身而退後
我當然要做台灣人最不會做的事
把所有被欺負的過程一五一實的告訴Madam大人
山水有相逢~ 千萬別忘記中國人最不會的兩件事

米國這邊的討債紀實多到罄竹難書
心得是
跟米國人作生意  一但他們賺到你的錢後
馬上翻臉不認人  而且不守信用的
(只要你沒跟他白紙黑字,他們隨時睜眼說瞎話)
雖然我不確定是否跟種族歧視有關
但是拍桌  掛你電話  甚至惡言相向他們都做的出來
當然不見得每個米國人都是這樣
切記跟他們打交道時
一定要先保護自己  凡事先小人別不好意思
千萬別抱息事寧人  花錢吃虧了事的心態
否則他們不但得了便宜還賣乖

P.S
目前討債功力修練有成
你有討不回的債嗎
歡迎與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ub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