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米國的生活
可以說~充實中帶有空虛
因為處於衝刺階段
不是一堆看不完的書
就是接二連三考不完的試
每天重複循環著一樣的動作
所以
多才多藝的色長我
決定培養充滿陽光的業餘興趣--> 植物栽培
not only 怡情養性
but also賞心悅目
陶醉自己天衣無縫的idea簡直就是一舉兩得/一箭雙鵰/一乾二淨.....
經過一再的深思熟慮後
我終於毅然決然選定栽培項目
.
.
.
.
.
.
.
.
.
.
.
.
.
.
.
.
.
.
.
.
蔥!!!!!

勤儉持家的社長
除了每天靠大家幫忙點點估狗商店賺點零用錢外
動腦筋把買菜錢變成零食錢也是重要的生活重心
所以栽培食用植物好處可多的勒, such as
可食用
可觀賞
還可行光合作用,製造新鮮空氣

栽培方式很容易喔!簡單3步驟!
步驟1
只要把菜市場買回家的蔥剪掉上半部
也就是說留下根部約3-5公分的部分即可
步驟2
準備家中喝完不要的寶特瓶飲料罐
如: 汽水瓶, 礦泉水瓶, 果汁瓶,.....
把寶特瓶身剪去一半即可(要小心別割傷玉手)
步驟3
在瓶子底部舖上一層餐巾紙
把蔥放入,水加至2-3公分不至於將蔥淹沒即可
每天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就可以囉

而且蔥的成長速度可是驚人的勒!!!!!
剪斷後的第1-2天馬上明顯的向上發展

一星期後
已經可以成功的見證我對植物的園藝天份



現在我的罐子可是種了滿滿的3把蔥
以後下廚不愁還要去米國超市買貴的要死小小一把台幣2-30元的蔥
越來越佩服自己的多才多藝+勤儉持家+園藝天份+聰明伶俐...
唯一遺憾的
是色長我的廚藝
只能停在"專業水餃泡麵廚藝"等級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自己在家種種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ub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