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已經被我拖稿已久
碰巧最近又遇到這樣的案例
忍不住想要拿出來思考ㄧ番

在我身邊眾多的異性朋友中
(不論工作職場、補習班、朋友的朋友、同學、前同事….)
不乏會發現這樣奇怪的行為模式(以男性居多)
簡稱「不老實慣騙累犯」

案例一
記得在上間公司時
法務部門總有個怪怪的男生
三不五時會找機會接近女生聊天
(明顯到我們部門同事要幫忙阻擋解危….)
以下是ㄧ小段即時通對話(真的只是ㄧ小段喔…)
============================================
ETHAN CHEN/ICP... 我看最近要去游泳復建了
ETHAN CHEN/ICP... 我已經一年多沒有游泳了
ETHAN CHEN/ICP... 都改建身
ETHAN CHEN/ICP... 妳有吃過勞瑞斯嗎
ETHAN CHEN/ICP... 牛排館啦
ETHAN CHEN/ICP... 在京華城樓上
ETHAN CHEN/ICP... 我很喜歡吃牛排
ETHAN CHEN/ICP... 妳呢
ETHAN CHEN/ICP... 喜歡吃什麼
CATHY CHANG/I... 0
ETHAN CHEN/ICP... 喜歡吃什麼
ETHAN CHEN/ICP... 妳喜歡吃什麼
ETHAN CHEN/ICP... 牛排?
ETHAN CHEN/ICP... 還是subway?
CATHY CHANG/I... 除了魚以外都可以吧
ETHAN CHEN/ICP... 那你不就不敢潛水了
ETHAN CHEN/ICP... 好好玩喔
ETHAN CHEN/ICP... 我有個
ETHAN CHEN/ICP... 朋友也是這樣喔
ETHAN CHEN/ICP... 看到魚就不行了
ETHAN CHEN/ICP... 那你不就不敢去水族館
ETHAN CHEN/ICP... 敢吃曼魚嗎?
CATHY CHANG/I... 所有的魚都不吃
CATHY CHANG/I... 不過很喜歡跟水有關的活動
ETHAN CHEN/ICP... 我知道
ETHAN CHEN/ICP... 不過如果沒有形狀
ETHAN CHEN/ICP... 看不出來就比較不怕對吧
ETHAN CHEN/ICP... 5
ETHAN CHEN/ICP... 那你不
ETHAN CHEN/ICP... 就不敢浮潛了
ETHAN CHEN/ICP... 但是你不是怕魚嗎
ETHAN CHEN/ICP... 浮潛不就會看到一堆魚
ETHAN CHEN/ICP... 魚啊魚的
CATHY CHANG/I... 把他們趕走就好
ETHAN CHEN/ICP... 哪尼
ETHAN CHEN/ICP... 妳不用桿
ETHAN CHEN/ICP... 他們怕你都還不及吧
ETHAN CHEN/ICP... 等等
ETHAN CHEN/ICP... 妳不是怕看到魚嗎
ETHAN CHEN/ICP... 那你敢不敢去水族館
ETHAN CHEN/ICP... 那你看到魚會怕
ETHAN CHEN/ICP... 看到什麼會興奮
ETHAN CHEN/ICP... 我有認識朋友
ETHAN CHEN/ICP... 看到樹會很興奮
ETHAN CHEN/ICP... 他有病
ETHAN CHEN/ICP... 喝喝
ETHAN CHEN/ICP... 對了
ETHAN CHEN/ICP... 妳看到魚會怕
ETHAN CHEN/ICP... 那你去扶前看到魚都不怕喔
ETHAN CHEN/ICP... 浮潛
ETHAN CHEN/ICP... 那ㄟ安ㄋㄟ
ETHAN CHEN/ICP... 妳不是怕魚嗎
ETHAN CHEN/ICP... 怎麼幅前反而不怕了
ETHAN CHEN/ICP... 浮潛
ETHAN CHEN/ICP... 好好玩說
ETHAN CHEN/ICP... 那你這個禮拜有去衝浪嗎
CATHY CHANG/I... 沒,這星期去花蓮 玩
ETHAN CHEN/ICP... 喔
ETHAN CHEN/ICP... 哪尼
ETHAN CHEN/ICP... 那不就很鰓
ETHAN CHEN/ICP... 妳去花蓮幹麻啊
ETHAN CHEN/ICP... 是不是泛舟
ETHAN CHEN/ICP... 妳最近還有去游泳嗎?
CATHY CHANG/I... 明後天會去吧
ETHAN CHEN/ICP... 哪尼
ETHAN CHEN/ICP... 那你這幾天都沒去喔
ETHAN CHEN/ICP... 夏天快過了ㄋㄟ
ETHAN CHEN/ICP... 我本來也想去游泳的
ETHAN CHEN/ICP... 但是想到夏天游泳池人一堆
ETHAN CHEN/ICP... 就不想去游了
ETHAN CHEN/ICP... 而且冬天雖然人少
ETHAN CHEN/ICP... 但是太冷了
ETHAN CHEN/ICP... 也不想去游
ETHAN CHEN/ICP... 所以結論就是
ETHAN CHEN/ICP... 都不會去游
CATHY CHANG/I... 遊個泳還那麼囉唆
ETHAN CHEN/ICP... 開玩笑的
ETHAN CHEN/ICP... 偷懶啦
ETHAN CHEN/ICP... 喝喝
ETHAN CHEN/ICP... 你游泳那邊人會不會很多
ETHAN CHEN/ICP... 我去游的那邊人多的跟澡堂一樣
ETHAN CHEN/ICP... 池水熱到爆
ETHAN CHEN/ICP... 人會不會很多
ETHAN CHEN/ICP... 多到缺氧
CATHY CHANG/I... =_____=我之前不是就說過了
ETHAN CHEN/ICP... 你今天會去游泳嗎
ETHAN CHEN/ICP... 我覺得我要改去游泳了
ETHAN CHEN/ICP... 不能去健身了
ETHAN CHEN/ICP... 因為右肩再痛
ETHAN CHEN/ICP... 自己一個人去油有夠無聊的
ETHAN CHEN/ICP... 你哪天會去游
ETHAN CHEN/ICP... 一起約一約好了
ETHAN CHEN/ICP... 我問你喔
ETHAN CHEN/ICP... 平常你都一個人去游泳嗎……
============================================
廢話多到讓我臉冒青筋 想摔桌子
考驗我的耐心嗎?
當他要約我出去時
我問他:「不好吧!你女朋友不會生氣喔!」
他回答:「我跟我女朋友感情不好,個性不合」
「最近剛分手….」
我看了看他胸前掛的識別證問:
「這不是你跟你女朋友的親密大頭貼嗎?」
他說:「忘記拿下來了」
結果….往後的ㄧ個月中
他依舊是每天「忘記」拿下來

案例二
這個就更扯了
ㄧ樣對我們部門的女生搞曖昧的說:
「我沒有結婚呀~那是我女朋友啦~」
「跟女朋友剛分手,在一起有很多的問題…」
「個性不適合就分開了呀…….」
見鬼了~員工旅遊
被人發現以眷屬的名義帶「前女友」出去玩
(可惜忘記把他的對話帶出國 保證精彩)

案例三(此案例累犯較多)
當詢問到是否有女友
就開始左右閃爍其詞 不敢正面回應
不過大部份對話都是否認居多
話繞了半天就是既不承認也不否認
無意間還會還會故作曖昧
容易讓人產生”單身”錯覺 (真是高招 不過也很低級)

爲什麼現在的男生都不老實勒?
慣騙累犯話術不外乎
「跟女朋友最近剛分手…」
「個性不適合就分開了呀…….」
「在一起有很多的問題….」
「我們吵的很兇….」
「還是偶而會連絡….」

這樣的行為模式
這樣的欺騙心態
是爲彌補生活中不足的新鮮感?
亦或只爲更證明自己寶刀未老?
亦或雄性本能驅使征服成就感?
還是說穿了
男人,不過是情感上不老實的「慣騙累犯」呢?

p.s 此文章不代表所有男生
      所以請勿對號入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ub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